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调研
枣庄市司法局开展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7月31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率调研组,赴台儿庄区就《枣庄市实施<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征求对《办法》修改的意见建议。调研活动邀请枣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

【法治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开展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与区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办公室,了解古城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执法办案流程。

【法治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开展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调研

座谈会上,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副主任张礼春汇报了《办法》实施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规章实施后对台儿庄古城保护发挥的重要作用。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台儿庄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古城旅游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办法》颁布实施的效果、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王广忠指出,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十分重视台儿庄古城保护和管理工作,《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及实施效果良好。参与调研的单位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提供了很多很好的立法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合理吸收,补充完善。王广忠强调,下一步,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国务院清理证明事项等要求,对《办法》部分条款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立法后评估,定期进行回头看,及时了解规章实施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启动立改废释程序,维护法制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