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市级领导带队,枣庄市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22-04-23
  

为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枣庄市即将进行的群众满意度调查和实地评估,圆满完成示范创建工作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部署,419-21日,枣庄市就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察活动。

督察活动分四个组,分别由市级领导带队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部分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执法人员测试、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核查与指导。

第一督察组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李爱杰带队,分别对滕州市、山亭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枣庄广播电视台和枣庄日报社开展督察。

第二督察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带队,分别对峄城区、台儿庄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督察。

第三督察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队,对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督察。

第四组督察组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带队,对市中区、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移动公司开展督察。

通过督察,督察组对各级各部门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满意度调查和实地评估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级各部门迎评准备工作基础扎实、保障有力、载体丰富、宣传到位、亮点纷呈。

这次督察是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入攻坚期的一次专项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实践检验。旨在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视程度,通过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推进落实,凝聚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创建成功。

督察组强调,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推动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强大动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重点在提升政府法治能力上下功夫。

督察组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要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将党的领导贯穿到部门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满意度调查、实地评估推进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满意度调查和实地评估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把握重要节点,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门户网站、官方新媒体、亮化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市民知晓、支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示范创建群众知晓率。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示范创建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照示范创建100项指标体系进一步梳理完善,全面提升实地评估迎检水平,保障创建评估顺利推进,让枣庄法治政府建设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