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7日,市法制办召开2018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会议由市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主持,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黄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继忠指出,开展案卷评查是落实中央、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对行政执法机关执法水平的一次“体检”,也是促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有效手段。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开展案卷评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执法偏差,达到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目的。

       黄继忠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山东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认真评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提高执法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注重结果运用,对于评查发现的问题,要书面反馈至各区(市)各部门,加强督导调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评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的目的。

       会后,由市公安局、市食药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各区(市)法制办业务骨干和部分政府法律顾问组成的案卷评查专家组,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报送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本次案卷评查为期两天。集中评查结束后,案卷评查专家组将对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进行点评,市法制办将对本次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并将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至各单位,督促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