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督导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10月18日,市法制办组织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督导调度会议。市法制办主任黄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法制办主任,有关执法部门分管领导、法制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主持。

      座谈会上,各区(市)、各部门分别介绍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税务局通过税收执法证据管理信息系统现场演示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流程。

      黄继忠最后强调,三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我市自部署此项工作以来,各区(市)、各部门积极落实、亮点突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落实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的问题。下一步,各区(市)、各部门尤其是执法任务比较重的执法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制度和实践两个层面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才能保证精准发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充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完善各项制度,人员、装备配备数量要满足工作需要。要经常性的对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制度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重点解决制度不健全、不切合实际、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要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真正将三项制度落实到行政执法过程中,切实达到提高执法质量,促进依法行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