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枣庄市召开行政处罚(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暨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2日,市法制办、市政管办联合召开全市行政处罚(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暨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主持,市政管办副主任胡安军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黄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法制办主任、政管办主任,枣庄高新区法制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黄继忠指出,推动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提高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执法规范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以权力运行系统的建设和使用为契机,加快形成执法权力运行新机制,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逐项抓好落实。要全面梳理市、区(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事项和上网要素,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统一执法文书,修订完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确保执法权力运行规范高效。要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各项权力事项全部纳入权力运行系统办理,不得“系统外循环”。

        黄继忠强调,开展证明事项清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过程中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要把握清理原则。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要实行清单管理。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建立规范、统一的目录清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办事流程,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黄继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协同推进按照“统一步调、统一标准、统一目标”的原则,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确保10月底前和年底前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和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工作,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上印发了《全市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力网上运行工作实施方案》《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等6份文件,并就组织开展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要素梳理工作的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