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成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加强政府法制理论研究,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3月10日,枣庄市举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会。各区(市)法制办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法制科长、部分市政府法律顾问、获奖论文作者以及市法制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市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主持会议,市法制办副主任周鹏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征文获奖论文和获奖个人名单,大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获奖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黄继忠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黄继忠在讲话中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也是一种调查研究,是依法决策的前提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此次法治政府建设征文活动,形成了良好理论研究氛围,产生一批具有借鉴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对于指导工作实践、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下歩工作,黄继忠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做好法治政府理论研究工作,要常抓常新,把它当作领导决策的基础性工作,须臾不放松地抓紧抓好。二是加强法治政府理论研究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开展研讨,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做好法治政府理论研究工作,要端正心态。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四是要充分借鉴外地市法治政府理论研究先进经验,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创新,不断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