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关于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补考考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07-06
  

枣政法字[2016]19号

 

各区(市)政府法制办,枣庄高新区管委会政法办,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法制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市法制办于6月23日组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在枣庄职业学院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更新网上考试补考。全市行政执法部门应有631人参加补考,实际311人参加考试,320人缺考。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市法制办专门召开考务会议,制定了考场纪律,聘请4名老师进行监考,抽调市办6名同志配合监考并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一旦发现替考人员立即清退,坚决制止考试违纪行为,切实保证了考试严格、规范、有序进行。

    这次补考过程中,个别行政执法人员顶风违纪,采取抄袭、替考等手段骗取成绩,更有甚者酒后答题,严重违反了执法考试公平、公正原则和考试纪律,损害了执法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全市共清退违纪人员7人,其中山亭区交通局1人,山亭区林业局1人,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3人,滕州市畜牧局1人,市文广新局1人。市法制办严格按照《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省法制办关于加强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管理的要求,决定对以上违反考试纪律的7名行政执法人员予以通报,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和吊销行政执法资格,不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相应人员,应调离执法岗位。

    总体看,对于此次网上补考,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各区(市)法制办积极配合,参加考试人员认真准备,但个别区(市)、部门疏于管理,少数执法人员不同程度的存在违反考试纪律现象。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严格自查自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确保行政执法考试的公平公正,对于不具备执法素质的人员及时清理出执法队伍,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