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省法制办孟富强主任来我市调研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2
  

   5月31日,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来我市调研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陪同。

   孟富强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薛城区法治文化公园、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行政审批办事流程优化、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工作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孟富强主任对我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2016年全省政府法制工作的任务也已经确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宣传贯彻,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监督力量,提升执法监督效能。认真总结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开展相对集中处罚权工作经验,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有序开展。注重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法制机构的作用,履行好依法行政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职责,积极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李峰市长对省法制办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枣庄市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