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2016年度执法证年审培训考试策略
发布时间:2016-05-09
  

   一、培训考试范围

   六法一条例一规定: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国家赔偿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

   二、培训考试分值

   本年度公共法律知识更新培训考试总分值是100分, 培训考勤占20%,上机考试占80%,培训和考试总成绩达到80分为合格。其中上机考试成绩不低于75分,不参加培训的不准参加上机考试,不予办理执法证件或者年度审验。

   三、考试时间和题型分布

   公共法律知识上机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成绩满分100分,及格为75分。考试试卷由电脑随机抽取100道试题组成,主要包括40个判断题(每题0.5分),4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和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对无故不参加培训者,不予办理执法证件年度审验。

   2、务必严肃考场纪律,严禁替考、严禁作弊,违者一律取消行政执法资格。

   3、省法制办将根据工作安排,到各地市考点进行巡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