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制枣庄百人宣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法制枣庄百人宣讲”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政府法制办周鹏副主任主讲。宣讲主题为“两法一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法制科长,各区(市)运管、维管、监察、农村公路管理处等执法机构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处)室参加了报告会。

   周鹏主任分别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立法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三部法律法规。从三部法律法规的立法背景、重要法条的内容及理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法律事务实践案例向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讲授三部法律法规实际应用情况。周鹏主任的讲授既有经典案例,又有丰富的依法行政理论知识,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宣讲,使广大执法人员能够更好的将法律法规准确运用到行政执法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