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举办枣庄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电视竞赛
发布时间:2015-11-23
  
 
参赛选手领奖
电视竞赛现场
选手答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11月20日,市政府法制办在市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了“枣庄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电视竞赛”。省政府法制办副巡视员辛俊强、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范永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兆同、市政府副市长张鲁军,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电视台台长张心立、市政府法制办主任黄继忠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区(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法制办主任、市政府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预赛,滕州、薛城、市中(山亭)、台儿庄和市直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11月20日决赛环节。竞赛内容包括《宪法》、《立法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10部法律法规。参加决赛的6支代表队充分展示了行政执法人员良好的形象和扎实的业务水平,经过激烈地角逐,市直1代表队获得冠军;滕州市、薛城区代表队获二等奖;市中(山亭)区、台儿庄区和市直2代表队获三等奖;市港航管理局王玉、郭婷、杜文蕾、滕州市司法局李伟佳、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李新获最佳选手奖。这5名最佳选手将组成枣庄市代表队参加12月上旬省政府法制办举办的全省行政机关宪法和公共法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