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关于2015年度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在线考试补考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5-09-07
  

枣依行办发[2015]3号

 

各区(市)政府法制办,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8月25日,市法制办在枣庄职业学院集中举办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在线考试补考。此次补考全市设一个考点,3个场次,应有545人参加补考,实际342人参加考试,203人缺考。按照省法制办严肃考试纪律的要求,市法制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考务会议,聘请4名老师进行监考,抽调市办5名同志配合监考并进行身份核对。监考老师高度负责,严肃考纪,对作弊行为及时制止,绝大多数考生能够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考场秩序井然。

    考试过程中个别考生仍存在违反考试纪律现象。此次补考共清退替考人员9人,其中,市中区 3 人,峄城区4 人,薛城区2人。考生违反考试纪律的有:市中区烟草公司(市中区烟草专卖局)苏冰,考试作弊不听从监考人员劝阻,并在考试结束时辱骂监考人员;姚磊,因系统出现故障不配合监考人员解决问题,与监考人员吵闹,扰乱考场秩序,并恶意拖延考试时间。滕州市水务局田富兵,考试作弊不听从监考人员劝阻,并在考试结束时辱骂监考人员。山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贾永情,考试作弊不听从监考人员劝阻,并在考试结束时辱骂监考人员。鉴于以上行政执法人员严重违反考试纪律,经研究决定上报省法制办取消其执法证件年审资格,相应人员自通报之日起所持执法证件无效,不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不得上岗执法。

    总之,对于这次执法人员在线考试及补考工作,各级各部门普遍比较重视,组织得力,严格要求,积极配合。但个别区(市)、部门疏于管理,少数执法人员不同程度的存在违反考试纪律现象。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对违规违纪人员及时作出处理,并以这次通报为契机,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对于不具备执法素质的人员及时清理出执法队伍,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水平。

                                                                                                                                                                                                        2015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