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15-08-07
  

    为了进一步推进交通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其中市公路局、市港航局自行组织考试活动。

    此次考试共设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市公路局、市港航局、各区(市)局九个考点。每个考场的参考人员间隔而坐,均设置了录音录像设备,做到了考试过程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监考人员由市交通运输局选派,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出题、改卷,保证了考试成绩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共分道路运政、公路路政、交通监察三种试卷,内容既有《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公共法律知识,又有《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专业法律法规。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正误、案例分析等题型,既有理论题,又有实践题,针对性较强。

    通过考试既检验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又更好地引导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法律知识,养成良好的学法用法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