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枣庄市2015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在线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7-28
  

   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及省政府法制办关于2015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的相关要求,7月22日至24日,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全市四年年审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公共法律知识在线考试。

   考试首次通过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在线进行,由计算机随机抽取试题并自动计时,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试题内容涉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市政府法制办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明确职责分工,严肃考风考纪。全市共设置5个考点,28个场次,共有2620名执法人员报名,实际参加考试2388人,缺考232人。按照省政府法制办确定的分数线,此次全市参考人员中,考试成绩合格的2025人,不合格的315人,清理替考48人。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人员将集中安排一次补考,经补考仍不合格的,本年度不予发放行政执法证件。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黄继忠带队对各考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各区(市)政府法制办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目前考试工作已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调动了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为提高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促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