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举办2014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3-01
  

    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省法制办《关于做好2014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枣庄市法制办于2014年9月18日至11月14日举办了8期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全市共有193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专门聘请了省法制办相关处室领导与我办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共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有关法律知识。此外,还编印发放了《枣庄市行政执法人员测试辅导资料》,每期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申领《山东省行政执法证》。

    此次培训历时一个多月,成效显著。不仅讲授了理论知识,特别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讲解剖析了相关案例,基本适应各级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需要。此次培训为我市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