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我市行政处罚权网上运行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01
  

    2013年6月6日,全市行政处罚网上运行暨培训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行政处罚权网上运行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对57个具有执法主体资格的部门和单位执法人员进行网上运行系统操作技能培训。

  按照市政府要求,建设全市统一的行政处罚权网络运行系统,各执法部门和单位行政处罚权自6月1日起实行网上运行,将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运行流程等在网络运行平台上全程固化,实行行政处罚事项备案管理、裁量标准控制、行使过程、结果反馈、信息发布、监督考核等全过程信息化,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实时抓取行政处罚管理运行中的关键环节信息和数据,对行政处罚权实行全程实时动态监控,自动预警。

  行政处罚权网上运行的开通,能够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止滥用和乱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能够促进行政处罚权规范运行,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