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 工作信息
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1
  

 

    2012年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生态枣庄建设、安全生产、新城高中建设及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枣庄学院院长胡小林,副市长赵联冠,副市长、薛城区委书记张鲁军,副市长霍高原、张兵、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发改委主任杨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贾继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尹克同出席会议。 
    在听取政府法制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术平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事关依法行政,事关政府自身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大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法制工作越来越重要,面临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政府所有重大决策、重要文件的出台以及重要合同的签订,都要由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今后,这要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调整充实政府法制机构和工作人员,以更好地适应实际工作需要。台儿庄古城立法,已列入今年省政府的立法计划。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由法制部门牵头推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工作,年底前市、区(市)两级政府都要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并尽快开展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开展“行政程序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行政程序建设,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对加强生态枣庄建设,张术平强调,这是建设“幸福新枣庄”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今年市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建设。枣庄是一座山水之城,自然资源禀赋很好。但由于长期以来资源大量开采、产业结构偏重等原因,给生态环境带来较大破坏和影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真抓、实抓,下大气力推进生态枣庄建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综合开展扬尘治理、水泥机立窑关停淘汰、储煤场整治及保护森林资源集中整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真正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强化调度督导,推动生态枣庄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原则通过了《枣庄市2012年储煤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枣庄市保护森林资源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等4个关于加强生态枣庄建设的实施方案。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术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随着夏季尤其是汛期的到来,现在进入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对新城高中建设,张术平指出,这是市政府确定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点工作,对于完善新城教育体系、增强新城集聚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组织专门机构,尽快启动建设。要坚持高点定位,按照规划设计、建设、装备、师资、教学水平“五个一流”的标准,加快新城高中建设,确保明年9月份能够招收新生,加速新城人气聚集。  
    会议还研究了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管理工作。指出,要理顺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管理体制,加快市场发展规划的编制,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城”与“市”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