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枣庄市司法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31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枣庄市司法局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中国枣庄政府门户网站(www.zaozhuang.gov.cn)和枣庄司法在线网站(www.zzsf.gov.cn)上公布。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正确领导下,市司法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信息公开流程,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有效提升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2条,占3.38%;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占11.86%;业务工作类信息48条,占81.35%;规划计划、统计信息2条,占3.38%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我局主要在中国枣庄政府门户网站(www.zaozhuang.gov.cn)网站上公布有关信息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得公开的原则,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又确保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秘密信息安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实行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组织协调、责任处室和专门审查人员具体实施、保密工作部门指导监督的管理机制,局办公室为保密工作部门。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市局开展的一些活动上,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公布较少。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及时公开众办理法律服务的法律法规,方便群众查询。二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便民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开展。 

  

                                                                                      枣庄市司法局     

                                                                                      20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