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枣庄市司法局2022年第5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14:00,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孙守春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有关事项的汇报,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王广忠关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情况的汇报。第一阶段我市创建成效显著,顺利入围全国52强。第二阶段满意度调查我市取得很好成绩,进入全国52个候选地区的前20名。下一步,中央依法治国办将组织专家对我市进行实地评估,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随机访谈。二是随机抽考。三是案卷评查。四是政务服务。五是行政复议。六是热线服务。七是创建宣传。

会议听取了王广忠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依法治市办作为“法治保障领域”牵头单位,共承担四项工作任务,分别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涉企立法执法司法工作质效、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优化法治环境保障机制。为推动法治保障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为组长的法治保障领域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法治保障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创新目标》《工作台账》,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切实推动《枣庄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落地落实落细。下一步,重点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二是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法治保障领域工作推进会议。三是高质量完成市司法局承担的两项任务。四是积极打造创新亮点特色。

会议听取了廖华关于购买社区矫正工作警示教育材料有关情况的汇报。为加强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拟购买警示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两套书籍150套,作为区(市)司法局和镇街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培训教材。

孙守春局长要求,现在是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最关键时期,要加压奋进,全力靠上。当前,重点做好行政复议场所建设、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法律知识考试、领导干部综合访谈等工作,查缺补漏,全力做好迎检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突破创新,借鉴外地市先进典型做法,积极培树法治保障领域创新案例。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领域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措施,定期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