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枣庄市司法局2020年第28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11月4日)
发布时间:2020-11-05
  

枣司纪要〔2020〕28号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0年11月4日8:55,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有关事项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张宏伟市长在《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情况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近期召开相关协调会议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到市中区进行督导,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同志在《法治动态》第19期上的批示:在地方法治建设中,枣庄人大立足立法、监督职责积极作为,司法局等部门积极探索,以全省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破题,高质量建设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为全省法治建设树立了标杆,打造了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枣庄市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勇敢试、大胆闯,努力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山东建设创造更多经验。

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同志在《法治动态》第18期上的批示:请晓峰同志阅,台儿庄区在鲁苏边界法治协作方面的创新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朱晓峰同志在《法治动态》第18期上的批示:台儿庄区立足地方法治实践,创新建立跨省邻边法治协作机制,取得良好效果,请秘书处、调研处予以推动。

二、听取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迎检工作要做到细之又细、精益求精,查缺补漏,及时沟通汇报联系,只能争光添彩,避免瑕疵漏洞,展现出枣庄市法治建设的良好形象。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孙晋利;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新疆挂职;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滕州参加活动;局二级调研员殷延卿滕州参加活动;局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局法治调研处处长高鹏飞、人事处处长曹先贺、组教处处长马晓文、装备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韩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