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枣庄市司法局2020年第18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7月7日)
发布时间:2020-07-08
  

枣司纪要〔2020〕18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0年7月7日15:20,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同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同志关于《坚持高点站位 打造法治枣庄样板》的批示传达“全市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将神;传达《关于转发〈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调整涉北京罪犯刑满释放临时安置措施的通知〉的通知》(第50号令)、《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山亭区委等单位迟报紧急信息情况的通报》《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重申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会议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市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精文减会规范督导检查事项的通知》《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

二、议定文件制发、会议召开事宜

会议听取关于《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草稿会签稿)》起草及合法性审查有关情况同意按照程序推进

会议听取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优化法治环境现场会、枣庄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筹备情况。

王茂山局长要求,要高度重视信息舆情工作,对近期出现的舆情事件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按照9个必须报和2小时内必须报的要求,抓实有关工作要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各区(市)局、监所等局属单位和每一名信息员,分别制定完善疫情、安全稳控、以及应急工作预案。要针对重点人群、重点人物,抓好舆情管控。要以精细化的标准抓管理、抓规范,对文件材料流转、疫情防控统计等工作,应高效办理,避免误事。要按照省厅王厅长提出的“可复制、可推广、有看头”的要求,准备好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法治环境工作现场,高标准总结提炼升华工作经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特别是李峰书记讲话精神,拿出改革的实招、硬招,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攻坚品牌。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孙晋利;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二级调研员殷延卿滕州参加活动;局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市纪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段本峰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局法治调研处处长高鹏飞人事处处长曹先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