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枣庄市司法局2020年第14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5月18日)
发布时间:2020-05-19
  

枣司纪要〔2020〕14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0年5189:30,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通报省委依法治省调研督察组来枣相关情况

会议通报了省司法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朱晓峰带领省委依法治省调研督察组,来枣开展调研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复核、监所疫情防控、召开座谈会以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峄城区调研相关情况。

二、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山东省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实施意见》 (鲁办发2020〕19号)和全省防范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鲁司发电2020〕34号),《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枣办发电2020〕52号),《山东省司法厅印发落实<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的通知》(鲁司2020〕33号),《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的通知》 (市指挥部第363号),《关于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健康码的通告》(市指挥部36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子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指挥部371号),《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指引》(市指挥部第372号)等文件精神。

三、听取情况汇报、议定有关事项

(一)会议分别听取枣庄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二)会议听取关于下一步空调使用准备情况的汇报。同意结合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指引,做好夏季空调使用工作。

(三)会议听取学习考察济宁市智慧政法平台建设使用情况的汇报。建议参照示范和模板,做好成果转换,进一步加强智慧司法建设。

(四)会议听取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基本打算汇报。同意按照打算思路开展好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

王茂山局长要求,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机关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工作;对于监所的防控,要积极克服困难,不能有丝毫放松。二要抓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三要有序推进日常工作,积累资料、素材;社区矫正工作暂时由吴华琪同志负责。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晋利病假;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在滕州参加“四进”活动;局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市纪委派驻第五检查组段本峰;局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局法治调研处处长高鹏飞、人事处处长曹先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