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枣庄市司法局2020年第11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4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04-22
  

枣司纪要〔2020〕11号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0年4月20日9:30,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法治环境攻坚动员会暨委员会2020年重点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并研究落实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疫情领导小组转发省疫情指挥部《关于调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的通知》;传达范华平同志在省司法厅视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议定有关事项

(一)会议听取关于启动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情况汇报,同意按程序实施。

(二)会议听取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新法规定,做好贯彻落实,抓住7月1日前正式实施的时机,拟定汇报提纲,向市领导专题汇报。

(三)会议听取《枣庄市司法局信访工作规定(试行)》的汇报。班子成员无意见,同意印发实施。

王茂山局长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责任固定到人。二是对重点项目要加强研究,不能再失分,改革攻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总负责,明确改革攻坚专班由秘书处牵头。三是按照李峰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专班”任务。四是筹备召开政府法律顾问的专题会议,对律师队伍严格要求,坚决树立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的良好形象。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孙晋利;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局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局法治调研处处长高鹏飞、人事处处长曹先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