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3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03-31
  

 

2020年3月3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传达《刘家义书记的指示精神》(省司法厅战时指挥部第32号令),《山东省司法厅关于转发<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工作的补充通知>的通知》(鲁司发电[2020]26号),《关于进一步认清形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疫情领导小组第265号),《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枣政法电[2020]37号)。

二、议定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筹备、重要文件拟定等事项

会议听取《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筹备方案》《关于分工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关于印发<枣庄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关于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有关情况的说明》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肯定全市动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同意有关文件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前提下,尽快印发实施。

三、议定市司法局干部培训中心和市政府法制服务中心办理注销登记有关事项

会议决定按法定程序组织实施,具体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负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亲自过问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较重,但是困难再大再多,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做好工作关键在人,在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保证万无一失。另一方面,随着社会面上的全面复工复产,业务工作逐步走上正常,前期依法治市、法治建设等工作快步推进,市里近期还要召开改革攻坚的大会,其他工作不要等,要加快向前赶,初步定在4月上旬召开全市司法行政会议,具体视情况确定。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孙晋利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局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局人事处处长曹先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局法治调研处处长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