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0年2月3日)
发布时间:2020-02-05
  

 

2020年2月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学习传达上级关于节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委督查室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李峰书记指示要求 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查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各级文件要求,要高度重视节后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通知要求,抓紧部署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二、研究讨论相关制度规定,议定防疫措施、值班上班模式等事项。

1、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同志宣读《市司法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司法局办公楼各单位关于办公楼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就两个《通知》起草的背景、内容和措施做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商议并补充了《通知》内容细节。决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制度,完善局领导带班、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24小时值班、指挥中心人员正常坐班的值班模式。各处室在确保工作运转的前提下,优先采用休年假等方式轮休上班。上班人员每日填写《健康登记表》。

2、局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同志向局长办公会汇报疫情防控物资购置及发放情况,补充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说明了疫情防控期间上班人员办公注意事项。

3、王茂山局长宣读了《枣庄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做了专题讲话,提出要从“加强场所人员卫生防疫”“做好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三个方面统筹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位。

出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孙晋利、贾广芝、王广忠;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二级调研员王巍波,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崔培山。

缺席: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在单位值班;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在单位值班四级调研员张爱国选派参加乡村振兴服务队

列席:局办公室主任郭良三;局监狱戒毒管理处处长崔巍;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