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政府立法 > 文件清理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02—2011 年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7
  

 枣政办发〔2014〕40 号

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对2002 至2011 年以市政府名义和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将基本情况和清理结果予以公布。

    一、清理情况。清理工作分三个阶段。一是梳理范围。在市政府办公室全面梳理和部门单位报送的基础上,经汇总统计, 2002年至2011年以市政府名义和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共计457件。二是部门初审。由各部门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初步清理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对各部门提出的初步清理意见,逐文进行复审,汇总复核意见。三是会签征求意见。市编办、市法制办会签汇总复核意见。

    二、清理结果。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134件,需要修改的规范性文件77件,宣布废止的规范性文件246件。

    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在《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施行以前出台的,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届时实施机关认为需要继续执行的,依照《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重新登记、编号、公布,并自公布之日起重新计算有效期。需要修改的规范性文件,有关部门要及时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后重新印发实施。宣布废止的规范性文件停止执行,不再作为实施行政管理的依据。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