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执法监督 > 工作信息
枣庄市司法局“微平台”助力行政执法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2
  

面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枣庄市司法局依托培训“微平台”,创新培训方式,有效解决了行政执法培训难题。

建好“一网一程”微平台。枣庄市司法局联系相关技术公司,在法治教育网和微信小程序设置了枣庄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专题。执法人员登录后选择学习课程,在线听课过程中,授课视频会不定时弹出“问题框”。完成培训规定的学时后,方可进行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模拟考试不限次数,正式考试只有1次机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组织补考。

培训课程精品精彩。在培训内容的选择上,以基层执法人员的学习需求为导向,注重培训内容政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精挑细选培训内容。既有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容,又有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点难点问题、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实务要求和技巧等内容,确保“名师名课”,学有所获。

培训效果实实在在。本轮培训人员覆盖面广、时间长、班次多,市直部门和五区一市新申领行政执法证、行政听证主持人证、行政执法监督证的近2000余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培训20余次,参训率99%以上,通过率达到98%。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枣庄市司法局借力培训“微平台”,实现了培训方式高效便捷、培训人员广泛参与、培训内容精准实用,培训成效扎实有效的目的,为加强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