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执法监督 > 工作信息
枣庄市规范证据收集运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枣庄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印发《枣庄市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运用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这是枣庄市首次出台证据收集与运用方面指导性文件。

《指引》分为适用范围、制定依据、术语和定义、证据收集、证据审查、证据认定等六个方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列明的行政执法证据种类,对各类证据的收集、审查、认定和运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形成了系统的证据收集运用规范。同时,通过分析各种证据形式的特征,阐明证据收集的方式和要求、证据审查的方法和要求,全面规范行政处罚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和认定工作,为行政执法人员提供参考和指导,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依法全面客观收集行政执法证据是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要举措,是正确作出行政执法决定的前提和基础,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必然要求。枣庄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将聚焦行政执法实践需求,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树立枣庄市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