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执法监督 > 工作信息
枣庄市对第一季度行政处罚强制事项网上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枣庄市依法治市办对第一季度行政处罚强制事项网上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通报涉及五区一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36个部门的1500余件行政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案件。

【法治动态】枣庄市对第一季度行政处罚强制事项网上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第一季度全市行政处罚强制事项网上运行情况平稳有序,整体良好。但是部分执法单位存在案件录入不及时、案件格式不规范、行政执法开展不到位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按照行政处罚(强制)案件“应上尽上”、不得网外循环的要求,及时、规范录入案件。要充分发挥法制科室的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加大内部监督力度,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枣庄市依法治市办将加大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日常监督及业务指导,定期对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行政处罚(强制)案件上网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相关部门进行抽查,通报及抽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