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法动态|枣庄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322日,枣庄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工作会议、全省律师行业党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律师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新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推动行业服务管理现代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使广大律师自觉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枣庄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融合聚力促发展,始终团结创优聚人心,始终建强组织扩覆盖,在全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上抓落实求突破。要以提升素质为重点,毫不放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立心”的工作;毫不放松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抓好“精业”的工作;毫不放松深化“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抓好“定标”的工作;毫不放松加强青年律师教育培养,抓好“树人”的工作,在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上抓落实求突破。要以服务中心为使命,抓实服务中心“惠企行动”,抓好服务公益“筑梦行动”,抓牢服务大局“维稳行动”,在全面拓展律师服务大局作用上抓落实求突破。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深入推进公职律师发挥作用,深入推进刑事辩护律师全覆盖,深入推进法律顾问提质增效,在全面加强律师制度建设上抓落实求突破。要以规范执业为目标,做实检查考核,做精投诉查处,做好监督指导,在全面加强监督管理指导上抓落实求突破。要以履职尽责为导向,加强律师管理队伍建设,完善“两结合”管理工作机制,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在全面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上抓落实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