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法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强作风·优环境”暨“五比五看五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提升年”各项决策部署之际,3月24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强作风·优环境”暨“五比五看五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班式和结业式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枣庄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枣庄市律师协会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一处、行政许可处、行政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紧扣“强作风、优环境”主题,畅谈感受体会,查摆短板不足,提出措施打算,表明了履职担当、奋起赶超的态度和决心。

孙守春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正确的思想认识,行动方向就会出现偏差。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讲政治”的站位、“讲大局”的高度、“讲发展”的格局,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比先进、看差距,比成效、看能力,比方法、看思维,五个方面能力的提升,来补足差距、消灭短板、跟上时代、勇立潮头,通过自身业务建设的争先晋位,不断为全市重点中心工作蓄势发力、争光添彩。

孙守春强调,要坚持“见贤思齐”,心怀“本领恐慌”,深刻查找思想能力作风差距。要正视自身差距,具备危机意识;坚持实干为要,提升担当意识。要通过“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晒一晒职责、晾一晾工作,摆开“赛马场”,亮出“成绩单”,在全系统激发起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再展新篇。

孙守春要求,要对标先进典型,胸怀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履职担当能力。要突出政治能力“大”提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突出专业能力“广”提升,做法治建设“排头兵”;突出落实能力“稳”提升,做履职尽责的“老黄牛”;突出改革创新“快”提升,做高质量发展的“智多星”;突出群众工作能力“勤”提升,做法治惠民的“贴心人”。要持续正风肃纪,勇于直面困难,全力擘画法治枣庄建设的美好画卷。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秉持“真”的事业心,抓牢“细”的“安全阀”,树立“实”的正能量,跟上“快”的新节奏,以更加优良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枣庄市司法局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把“五比五看五提升”激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贡献更多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