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法治政府创建】枣庄市召开法治宣传暨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满意度调查实地评估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4
  


123日,枣庄市法治宣传暨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满意度调查实地评估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李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枣庄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评估迎检工作方案》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活动方案》,部分区(市)和市直部门作了会议发言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材料是基础、宣传是手段、提升是关键,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良法善治”的期待。要精准发力、补足弱项,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内涵质量。要全面提升创建指标完成度、创建工作满意度、创建工作精准度,确保全面、细致、系统地反映出枣庄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标示范创建阶段工作,凝聚力量、合力推动,打好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攻坚战,全面提升知晓率、满意度,充分彰显“法治为民”的创建宗旨。要高规格开展法治政府创建宣传月活动,坚持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活动与“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同部署、同考核,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工作格局,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平面+立体”“线上+线下”多方位、大纵深、全覆盖的宣传工作网络。要向全社会多角度展示市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坚强决心,向全市人民宣传全市上下大力推进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丰硕成果,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在政府立法项目和重大行政决策中充分听取企业、行业协会、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在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中充分吸纳基层群众参与和调解,在重大突发时间依法预防处置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强大支持力量,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中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评价,全面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参与到法治政府的创建攻坚上来。要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十进”活动,最大程度争取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支持。

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分管副区(市)长、司法局局长;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党群工作部、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分管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