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通知公告
【倡议书】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法治政府全民共建 法治成果大家共享
发布时间:2021-09-06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您好。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对于优化全市法治环境、转变政府职能、增加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都具有长远而具体的现实意义。

自我市启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社会各界齐心合力,法治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和辉煌成果。高规格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暨优化法治环境动员大会,率先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最早实现依法治市、治区(市)、镇(街)委员会三级全覆盖。出台《法治枣庄建设规划(2021-2025年)》,作为全省首部地方法治建设规划,创新提出“六大体系”和“1+1+N”渐进式工作目标。依托全国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探索“三融合”法治实践,获评山东省法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央视媒体多次展播,充分彰显了我市在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的强劲动能。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共同参与,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是展现地方形象位次的重要“名片”,事关市情、社情、民情,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当前,我市正在全力以赴争取这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这对于枣庄顺利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目标,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创新突破、跨越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造惠民、利民、便民的法治政府,更加需要大家共同为之努力。枣庄的发展没有局外人,枣庄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关注。市民朋友们,创建一起来,有您更精彩!让我们争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坚定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让法治成为枣庄最显著的城市特质,让法治政府建设成果人人共享,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