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司法局市律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关于健全“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要求,结合“改革创新创先争优实效”及具体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工作走深落实,现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

在前期分级分层分区组建不同业务领域业务板块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工作团队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动任务落实,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各区(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加强督导服务团活动开展。

二、重点推进工作

1、企业法治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重点宣讲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惠企政策,全面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素养,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

2、企业法治体检。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进行综合性法律审查,协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痛点、堵点及法律风险点,提出预防法律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3、企业法律事务帮办代理、矛盾纠纷化解。依申请代理代办企业涉法、涉诉、信访等事项;代理帮办企业法律事务,积极介入企业矛盾纠纷,拓展服务中小微企业层次、领域和深度

4、各级涉企政策汇总收集反馈企业意见。梳理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咨询,推动政府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同时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需求及对现行政策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各种方式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三、活动总结

认真收集、整理、总结“法律服务代理机制”运行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改革创新创先争优实效要求,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提高活动,真正发挥律师队伍服务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司法局

  2020年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