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12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茂山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介和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王介和代表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王茂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7日至12月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介和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司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管党治党,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助推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上水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建设抓的不紧,没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学习不严格,阵地建设政治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虚化。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务干部配备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构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缓慢,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不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推进较缓慢。作风不严不实,公证业务监管缺失,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纠治“四风”不彻底,工作重形式轻实效,制发文件照抄照搬,调查研究流于形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监督管理干部宽松软。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问题没有“清仓见底”。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

王介和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统筹推进深化改革,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先行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重视加强司法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扛牢“两个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机关纪委,加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积极改进作风,坚决纠治“四风”,重视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闫凯歌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以这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扎实完成整改政治任务,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深入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二是从严从实整改,搞清楚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王茂山代表市司法局党组表示,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全面认领、虚心接受、坚决整改。一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二聚焦短板不足,明确任务措施,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