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主持召开沟通会,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介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介和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闫凯歌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茂山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闫凯歌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实施巡察“回头看”,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政治巡察、深化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根本任务、根本方针、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支持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介和指出,这次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司法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再次政治体检,是对深入贯彻省、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希望市司法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上次巡察不见底问题和巡察后新出现问题,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市司法局党组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全过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茂山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到市司法局开展“回头看”巡察,是对市局党组的“政治体检”,是对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司法局党组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市司法局党组将坚决支持配合保障好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服从安排,全面支持配合,全面服务保障;坚决把抓好问题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根据安排,巡察在市司法局的工作时间2019年927日开始,至125日结束,巡察时间为两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3(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277800;网上邮箱:zzxc608@163.com同时市司法局办公楼一楼东头楼梯间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