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司法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民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得更牢,有力引领保障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锚定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管党治党水平。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着力建设坚强有力政治机关。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扛牢意识形态责任,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系统深入谋划安排好党建工作,以“四强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品牌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增强党建影响力,把党建引领体现到司法行政各方面。三是坚持狠抓队伍,着力锻造坚强有力司法行政铁军。要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强化专业能力建设,优化差异化考核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着力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改进作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司法行政各领域各环节抓具体抓深入,推动管党治警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领导,着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务干部具体责任。要强化调研督导,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加大现场调研力度,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加大身边榜样培树宣传力度,持续在全系统充盈争先创优、务实廉洁、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等,五区一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和监所党委书记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印发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保障服务“重点项目落实见效年”实施方案、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区(市)司法局、枣庄监狱、市强戒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专职党务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