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服务大局|枣庄市司法局积极为帮扶企业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2
  

项目帮包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以“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工作精神和“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大提升、瓶颈难题大破解、企业发展大突破。

党组重视,搭建项目帮包“指路灯”

319日,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动员会后,枣庄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帮包推进专员立即与帮包企业对接,认真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有效及时协调解决,加快推进项目生产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多次听取推进专员汇报,带领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负责人到帮包项目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帮包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党组主体责任、帮包干部职责履行和法律服务帮办代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此外,枣庄市司法局党组心系帮包企业职工,今夏专门开展了“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为企业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夏日的清凉。

党建引领,构筑企业发展“加油站”

为做好重点项目帮扶工作,按照“抓好党建促发展,陪着项目共成长”的工作思路,经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批准,两家帮包企业成立了联合党支部,项目帮包专员吴华琪任支部书记,把党组织建在项目建设一线。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到十里湾研习社、康力医疗有限公司、市司法局参观研学,提升职工素质,增强创新能力。

同时,将党的组织活动和与企业沟通交流紧密融合,搭建起项目推进专员和帮包企业的“连心桥”,促进党的组织活动,既成为党员学习充能的“加油站”,更成为企业问题难题的“收集器”和“突破口”。半年多来,临时党支部共收集有关企业利益的规划许可、管网改造、能耗指标等问题10余项。

精准把脉,按下项目建设“快捷键”

为保障两家帮包企业生产马不停蹄,建设争分夺秒,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帮包专员吴华琪主动靠上、下沉服务,每周至少3天时间前往企业问需问求。期间,积极协调政府和企业,帮助韦地科技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特种设备许可评审、场区绿化和道路管网改造、原材料运输,帮助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拉罐项目解决了土地款返款、用地规划许可、能耗指标、供电,等等,许多困扰重点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得以解决,受到了企业管理者的一致认同。在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的帮助下,两个项目建设进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下一步,枣庄市司法局将继续以“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服务重点项目发展,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