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律师行业党委坚持党建领航推动律师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09
  

今年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两拥一做”主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行稳致远、质效提升。

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暨“两拥一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制发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年度述职评议会议,点人点所点问题,狠抓整改提升。召开行业党委(扩大)暨年度重点任务部署会议,明确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8项。

举办“集中申请入党”活动,15名律师递交入党申请书。评选表扬12篇优秀公益案例、4篇主题文化作品,组织130名党员开展集中宣誓活动,表扬30名“学习强国APP”学习标兵,组织160余名律师开展健步走等系列活动,丰富党建内容,激发律师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规范党建工作开展
打造党建工作示范

总结提炼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实践经验,编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指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示范工作法。加强党员律师管理,印发《进一步加强党员律师党的纪律执行工作的意见》,将党的纪律落实到党员律师执业行为各环节全过程。

实行律师、党员“双向培养”制度,先后将21名青年业务骨干或律所管理人员发展为党员,9名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或律所管理人员。3家律所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列入两新组织“十百千提升工程”市级培育对象,2家律所成功创建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结业仪式

在进行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效果的基础上,7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结业发言,分享学习感悟收获。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严格,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拓宽了眼界视野,借鉴了经验做法,增强了服务本领,下步工作中将紧密结合社区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注重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质量。

把牢党建工作主线
主动服务中心工作

印发“两拥一做”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系列主题活动。全市33个律师行业党支部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20余次,直属党支部和84名党员律师全部配备《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带动全市律师读原文悟原理。

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困难服务行业恢复发展专项行动,出台服务举措12项,捐款捐物47.6万元。服务锂电产业博览会,成立25人组成的律师服务团,其中党员律师11名。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值班205人次。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月活动,为160余家新业态企业开展普法讲座24场次、“法治体检”123件次。






来源:枣庄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