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营商环境|枣庄召开“深化法官律师互动协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7日,枣庄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深化法官律师互动协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凝聚全市法官律师共识,汇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智慧和力量。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真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参加座谈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8月9日全市法官律师“加强交流互动共促司法公正”座谈会精神,坚持对表对标、查缺补漏、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影响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对已达成共识的相关工作进行“回头看”“再提升”。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山东康桥(枣庄)、山东华师、山东齐鲁(枣庄)等律师事务所,了解全市律师服务发展、保障法治等工作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对“道交案件诉前调解周期长”“诉前调解与财产保全程序衔接”“推广市中法院大保全工作模式”“律师参与诉前调解机制”等事宜进行研究会商,汇聚众智,凝聚共识。

    王新宽要求,全市律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服务产业集群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律师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不断提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质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刘真政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化“开门办案”,加强与律师沟通联络,共同推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法律服务进企业等工作,协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供稿:枣庄市司法局公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