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走在前砥砺奋进开新局——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7
  

8月5日,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围绕推动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主题,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新宽以“党建引领走在前,砥砺奋进开新局,努力推动枣庄律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铸魂工程”,必须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抓好抓实。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律师行业发展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按照“哪里有律师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要求,确保行业党组织有形覆盖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原则,建立联合党支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建立结对联系工作机制,推动中小律所党建和业务全面提升。要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星级党支部评选活动,探索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团队和项目上;注重采取小型、灵活、务实的方式开展党组织活动,增强律所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完善党建基础保障,解决好“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办事”问题,形成多元投入的律师党建工作保障机制。

会议指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务实解决党建与律所业务“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问题,抓党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律师行业发展全过程,发挥好党组织的把关定向重要作用。要推动工作联抓联促,明确“做什么样的律师,创什么样的律所”问题,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双向交流、优势互补”“双向考核、共同促进”,推动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党管人才要求落实到律师队伍管理全过程,落实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向培养”,把更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更多优秀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加大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开展优秀党员律师与青年律师结对活动,帮思想进步、帮素质提升,带向党靠拢、带业务发展,让律师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体现在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上。要组织实施律师“惠企”服务行动,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聚焦“6+3”产业集群发展,主动搭建服务平台,开发服务产品,打造产业链法律服务新模式,助力重点企业发展。要加强行业监管,深入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活动,从严规范监管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对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市律师协会行业自律管理作用,确保律师行业风清气正,展现律师行业新气象新作为,引领广大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公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