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法治动态|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督导组来山亭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一行到山亭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彦生,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明军陪同。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山亭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复议应诉资料和示范创建相关材料。

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组听取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办案室、档案室等工作场所,查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档案资料和执法卷宗,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法治能力测试。

在区人民检察院,督导组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未检工作“翼云心语”工作室各功能区域讲解,观看心理学装备设施展示,了解运用心理学技术辅助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情况。

在区人民法院,督导组来到了诉调对接中心,详细了解了山亭区诉前调解工作,并与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座谈交流。

督导组对山亭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督导组指出,要统筹谋划,对照任务清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树立精品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示范创建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地。要密切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任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示范创建工作。要打造特色亮点,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培育一批具有山亭特色的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示范项目,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