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法学会联合枣庄市司法局到薛城、峄城调研法治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枣庄市法学会联合枣庄市司法局组成调研组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史鑫带领下,到薛城区和峄城区调研法治文化建设。

在薛城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区检察院奚仲法学社、区综治中心、沙沟镇玉兰花园党群服务中心、新城街道高楼村法治文化广场、邹坞镇法治教育展厅,对该区的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薛城区面对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以培育法治文化工作为抓手,以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为目标,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显著提升,法治文化建设有明显突破。

在峄城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坛山街道邵楼社区、仙坛社区实地调研。在邵楼社区,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和“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室。在仙坛社区,听取了法治文化建设汇报,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

调研组指出,峄城区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法治宣传教育格局,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高全社会法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