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根据省司法厅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枣庄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强保障,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以及违反管理规定的情况发生。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部署谋划

要求各区(市)社区矫正机构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扎扎实实地把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启动“零报告”制度,做到重大事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加强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指导各区(市)通过实地走访、通讯联络、信息化核查等措施,实时监控、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信息,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各司法所分批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教育学习,对近期违反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通报,起到了警示作用。

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加强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11月9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带队到市中区司法局齐村、矿区、文化路司法所,查看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通过查看社区矫正档案、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及请销假情况,针对日常监管、档案规范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