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重阳佳节,枣庄市鲁南公证处开启公证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当天,枣庄市鲁南公证处联合枣庄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市中区龙头路枣庄市鲁南公证处市中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开展“敬老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公证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现场接待老年人80余人次,公证员现场解答了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赡养、遗嘱、夫妻财产约定、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发放了“爱心花镜”和普法宣传材料。

每年的九九重阳节期间,枣庄市鲁南公证处都推出“敬老月”法律服务活动。一方面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丰富了老年人保护权益普法宣传的方式方法。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为搞好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枣庄市鲁南公证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内容包括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老年人办证,推出为80周岁以上的老年朋友预约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7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办理抚养事实,赡养协议,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免费办理,办理遗嘱,继承公证事项减半收取公证费,免收上门服务费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同时,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艺术团到区敬老院问慰演出,馈赠生活用品、开展法律咨询以及赴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涉及婚姻家庭、继承遗嘱公证内容的法律宣传讲座活动,让老年人了解公证、相信公证,运用公证,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撑起法律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