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10月19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及凤凰社区部分群众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一声声笃定坚定的旋律在影院上空回响。在影片开始前,观影同志们合唱国歌,感怀革命老前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斗、不畏生死的伟大精神,感悟新时代的我们现在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激励不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胜利的精神力量。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大家久久不能平静。大家在观影结束之后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怀感恩,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