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进社区 入户走访解难题 枣庄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枣庄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直属各支部走进薛城区新城街道凤凰城社区,以“法治宣传进社区、入户走访解难题、共驻共建促文明”等内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事”主题党日活动。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枣庄市鲁南公证处、山东金剑司法鉴定中心的党员一并参与。

上午9时,局机关党员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来到凤凰城社区,分成普法宣传组、法律咨询组、走访群众组、共建项目推进组四个小组,分头开展活动。

法治宣传进社区

在社区张贴了普法宣传挂图,向居民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百姓生活法律指南》等法治宣传手册。同时向群众进行防诈知识宣传。

法律咨询释民惑

在服务台前,不时有居民前来就有关涉法问题进行咨询,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询问案件情况,并进行解答,告知有关法律规定和解决途径,群众带问题来,带着满意走。

入户走访解难题

走访群众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等一起走进居民家中,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征求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排查化解矛盾。同时开展防诈宣传,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期间,为一名社区居民因劳动合同关系使权益受到损害要求补偿的案件申请了法律援助,得到居民的称赞,切实为群众解了难题。

共驻共建促文明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枣庄市司法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多次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凤凰城社区,恳谈交流,修改完善民生项目清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社区有需要随叫随到,让“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参加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党性锻炼,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社区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