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到省司法厅专题汇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及法治领域改革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7日,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一行专程赴省司法厅,分别向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和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汇报枣庄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及法治领域改革创新等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活动。

省司法厅领导对枣庄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法治领域改革创新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枣庄市法治建设起点高、成效好,整体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率先实现依法治市、区、镇委员会“三级全覆盖”,首创“5H”创建工作模式,打造民法典公园“三融合”法治实践并入选山东省法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建设“非诉服务高速路网”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创新工作,为各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对进一步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厅领导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基础。要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示范创建工作,重点要对照中央的100项创建指标,细化分解,压实责任,确保不缺项、不漏项。二是突出特色。要及时总结宣传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全面依法治市重点难点问题,突出亮点特色,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补齐短板。要强化底线约束,在抓好基础工作和亮点工作的同时,紧盯有可能产生“一票否决”和“直接出局”的关键领域、关键部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抓实各环节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示范创建任务完成,力争早日创成。

来源: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