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20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以及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各级领导讲话要求,系统梳理总结成效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三大主题”、围绕“四项任务”、紧盯“三个环节”,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各项工作,顺利通过省指导组评估验收,全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高瞻远瞩、英明果断,符合政法队伍实际,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对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启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五个过硬目标,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思想根基。要深化政治教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全面坚定,带动事业的全面发展。要全面总结提升,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见实见效,要抓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常治,要抓好有机衔接,确保工作不断档。要突出条线结合,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要抓好作风改进,树牢基层导向,注重统筹衔接。要根据第二批教育整顿部署安排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要求,持续同步抓好监狱综合治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抓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力以赴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努力营造亲商、富商、爱商的一流法治环境。要健全完善县级干部定期接访、监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稳控、“四不两直”检查督导等工作机制,加大非诉服务工作力度,以全系统安全,带动全社会稳定。要全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为全社会提供更为充分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