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司法动态】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来枣督导检查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10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莅临枣庄督导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宋丙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等分别陪同,并就法治政府创建、司法行政工作、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与迟丽华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枣庄监狱和枣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迟丽华分别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迟丽华对枣庄市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迟丽华指出,枣庄市司法局党组和监狱戒毒场所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很细致、全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确保了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迟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面对,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车、物”标准化管理和物资的溯源管理,严格落实审批登记、轨迹排查、消杀静置、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要确保安全稳定。抓好队伍思想稳定,着力抓好干警职工队伍的思想引导,做好思想动态分析摸排,做好稳心工作,让正能量的作用激发干警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研判,严格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四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关爱民警两手抓。要在确保监狱戒毒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加大关心关爱干警职工力度,从政治上、精神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民警,做好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干警职工家庭困难和后顾之忧,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万无一失。